logo

省检察院领导在连开展“四下基层”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连检宣)昨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在连云港开展“四下基层”,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尚建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参加相关活动。


  灌云益海助学中心是我省首家孤儿集中供养学校,有80余名孤儿和留守儿童。石时态亲切看望在校学生并向他们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他强调,检察机关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困境儿童的司法保护和关心帮扶,精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走访慰问2名困难老党员时,石时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他指出,老党员队伍是一支重要的力量,曾经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以更大力度关心关爱老党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幸福生活。


  在灌云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石时态面对面接待了一起刑事申诉案件申诉人,仔细查看申诉材料,认真听取诉求,从法、理、情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对申诉人的诉求和疑惑给予了答复。申诉人表示认可和接受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石时态强调,要用心用情接待群众信访,对群众信访诉求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各类民生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答好“人民至上”的检察答卷。


  石时态还参观了灌云县检察院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展厅、劳模联盟司法救助工作室、检察大数据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驻灌省人大代表管艳、刘敏捷,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