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多元解纷中心揭牌成立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徐一 肖晓)12月6日,连云港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多元解纷中心及连云港市“一带一路”非诉讼服务分中心在南京海事法院连云港法庭新址一同举行揭牌仪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效增,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出席活动。


  今年年初,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市中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建立涉外商事海事纠纷“诉讼、调解、仲裁”多元化一站式解决工作机制的立项,被列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2023年改革创新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市中院围绕涉外商事海事纠纷化解机制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我市举办“涉外商事海事争端解决优选地”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此基础上,市中院联合共建单位共同印发《关于建立涉外商事海事纠纷“诉讼、调解、仲裁”多元化一站式解决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并建立了联络员制度。涉外商事海事多元解纷中心挂牌成立后,连云港法院将坚持“一站式服务、多元化解纷、实体化运作”,充分发挥调解、仲裁、诉讼等多元解纷优势,引导中外当事人选择适宜的途径解决涉外商事纠纷,积极打造人民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地方法院与海事法院、审判机关与商会调解组织的联合解纷协作品牌,为“一带一路”及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更有力司法服务保障,积极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