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年鉴研讨会在连开幕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刘鹏)昨日,全国年鉴研讨会暨中国地方志学会年鉴分会换届会议、第六届全国年鉴论坛在连开幕。会议旨在总结交流年鉴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邱新立,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副市长高美峰出席并致辞。

  年鉴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事业。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年鉴工作者通过主旨发言、分组座谈等形式,就加强年鉴理论研究,全面推动全国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研讨。

  我市一直重视年鉴工作,将其视为推动地方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并取得丰硕成果。目前,《连云港年鉴(2019)》已入选第四批中国精品年鉴,也是去年“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的4部再版品读年鉴之一;我市还获批成为第二批中国精品年鉴区域试点单位。通过这次会议召开的契机,我市地方志工作者将进一步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开拓创新,持续加强年鉴理论研究,提高年鉴编纂质量,推动地方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还为第二批中国精品年鉴区域试点单位授牌。会议期间,中国地方志学会年鉴分会还进行了换届选举。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