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五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开幕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杨宗峰)昨日,第五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开幕,312名参赛选手角逐11个职业(工种)“技能状元”。副市长高美峰出席开幕式。


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作为全市技能人才的练兵比武盛会,自2013年举办首届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4届,已发展成为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成为选拔顶尖技能人才的重要渠道、广大技能人才成就梦想的展示舞台。大赛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共设立11个职业(工种)竞赛项目,分别是化学检验员、中药调剂员、物流服务师、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电工、焊工、数控车工、汽车维修工、养老护理员、茶艺师、中式烹调师。


本届技能状元大赛全市共组织6000多名职工报名参赛,经过县区首轮选拔、市级预赛第二轮比拼,31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组成9支代表队参加全市总决赛。通过大赛理论知识和技能考核的选手,将颁发高级工证书,迈入高技能人才队伍行列;获得各项目前3名的选手,将获得技师证书,列入省以上大赛选手储备培养。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