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沿线区域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举行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杨剑) 10月27日至28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沿线区域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和市孝文化研究会协办。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的丰富内涵,推动运河文化遗产与运河沿线城市可持续发展、促进产学研交流,促进连云港大运河(淮盐)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助力我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的开展。在专题研讨中,来自全省各地的与会专家围绕大运河历史文化、大运河文化价值与精神、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与文旅业态的融合、运河文化带建设与遗产保护、大运河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会前,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我市国家东中西合作示范区、连云港老街等地。会上还表彰了2021年度“红色文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并颁发荣誉证书。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周金林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