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让庭) 10月26日至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尹哲强、副主任王家全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咏梅、徐家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希娟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栋,市法院院长李红建,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建明列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监委、市法院、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连云港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审议了《连云港市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市政府关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书面)、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和《连云港市滨海湿地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评议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关于“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人事任免。

  在审议了《连云港市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后,会议认为内容基本符合我市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总体可行。要认真研究吸纳审议中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修改完善工作。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步伐,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突出市场化招商、资本招商和以商引商,形成招商引资合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人才、资本向往港城、选择港城、扎根港城。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要强化规划引领,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抓好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化创新赋能,聚焦载体培育,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激发转型升级内生动力。要增进民生福祉,千方百计稳就业,多措并举惠民生,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审议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书面综合报告后,会议建议,要做好顶层设计,聚合优势资源,不断提升国有企业服务大局水平;要健全现代公司治理机制,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发展动能;要深化职能转变,不断提高国有企业的管理效能。

  在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和《连云港市滨海湿地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要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全社会珍爱湿地、保护湿地的共识;要强化制度落实,压实工作职责,健全体系、建强队伍、强化监管;要统筹保护利用,提升修复水平,加大经费投入,推动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的实施情况后,会议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法律法规深入实施;要完善涉企政策,充分发挥就业吸纳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整合培训资源,提高就业质量效益;要聚焦重点群体,不断营造公正就业环境。

  在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要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促进自身工作优化提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完善办理工作机制,优化办理流程,以制度化举措保证建议办理工作。要注重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有效提升办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坚持效果导向,不断提高建议办成率。要强化督查督办,加大考核力度,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周金林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