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语你同行话营商”全市普通话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


(见习 记者 严心蕾 通讯员 李蕾)为积极落实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专项行动,通过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昨日下午,“语你同行话营商”全市普通话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市领导高美峰、陈中出席活动。


今年,“语你同行话营商”全市普通话技能大赛在9个部门通力协作下,历时4个多月精心组织,以及线上海选、县区复赛、市直复赛、半决赛4个选拔环节,16组选手跻身市级总决赛。现场分“主题演讲”和“现场问题情境处置应答”两个竞赛环节。16组参赛选手根据自身所在单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成果,讲好服务营商环境典型做法、先进经验、模范人物,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为港城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年”增光添彩。


近年来,从“公务员普通话大赛”“窗口服务行业普通话技能大赛”“新农人普通话技能大赛”,到此次“语你同行话营商”普通话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主题主旨始终围绕“聚焦重点、全面普及、巩固提高”的新时代推普工作方针,惠及行业人数超过50万人。截至目前,我市基本建成以学校为主阵地、向社区和行业延伸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格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质量显著提升,社会用语用字更加文明规范。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