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昨日,市委书记项雪龙分别赴赣榆区、云台山景区,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他强调,要抓住迎审契机,提升工作标杆,大力弘扬创卫精神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提升,完善长效机制,以高水平通过国家复审的优异成绩,不断擦亮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生态的生活环境,让港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多更实在。市领导卢刚、黄远征、王东升、徐家保分别参加。

  在赣榆区,项雪龙察看了琴岛壹号院工地建材垃圾清运、施工围栏遮挡和材料堆放等情况。得知城区在建工地全部达到“6个100%”要求,施工现场达到“十有”标准,项雪龙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建筑工地环卫管理水平,让安全文明施工成为常态。在察看华中北路垃圾中转站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运情况后,项雪龙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进步,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对城市管理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市容环卫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力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整洁舒适美丽的人居环境。随后,项雪龙察看了二道街背街小巷,肯定了街区整治提升成效,希望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完善功能配套,守护城市记忆,打造特色街区,提升生活品质。来到新东方农贸市场,项雪龙察看了市场环境面貌、食品安全及沿街小餐饮治理等情况,并耐心询问市场管理还存在什么难题,强调要加大投入、加强建设,着力落实长效机制,营造安全放心、干净舒心的消费环境。项雪龙还考察了下口村环境面貌,详细了解青口镇迎接复审工作推进情况,要求抓住时间,凝聚合力,落实制度,强化引导,务求实效。

  在云台山景区,项雪龙分别深入南云台林场小区、云台街道西山村头道涧、丹霞村及部分小吃店,察看了环卫整治、设施配套、氛围营造等有关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大家对创建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他强调,要坚持全民发动、全民共建,严格对照复审标准,列出问题任务清单,以攻坚克难的干劲,狠抓落实整改,确保逐条达标,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看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

  督导中,项雪龙指出,各地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全力做好迎复各项工作,推动卫生城市创建实现新的更大提升。要聚焦问题导向,加强细化梳理,突出城中村、城郊接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旱厕等薄弱环节,下大决心、聚强合力,以势如破竹的气势,高标准攻坚突破问题整改,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确保复审全面达标。要强化长效管理,进一步完善“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机制,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机制就建立到哪里、成效就巩固到哪里,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各级干部要大力弘扬创卫精神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担当作为,苦干实干,高标准巩固创卫成果,为高质发展、城市进步、人民幸福再立新功。(记者 孙飞)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