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医疗保障工作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萌率队视察我市医疗保障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豪森药业、市一院医保特药—输注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分中心、海州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仔细了解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主要情况和成效。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医疗保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建立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健全完善基金监管制度,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提高监管能力。坚决防范各类风险,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药品、医药耗材阳光采购制度,增强医药服务供给能力。创新医保基金支付方式和结算管理机制,保障医疗机构平稳运转。要不断优化公共管理服务,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建立统一、高效、兼容、便捷的医保信息系统,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水平。(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乔立贺 实习生 张阳雪)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