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住连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抵京履职

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开幕。昨日,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和重托,5位全国人大代表和1位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出席全国两会。

  为开好本次大会,赴京前,全国人大代表们、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精心准备拟提交大会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代表使命和人民重托,依法行使权力,忠实履行职责,认真讨论好审议好各项报告。同时在全国“两会”期间,将全力为连云港发展鼓与呼,传播好连云港声音,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权太琦是来自连云港交通控股集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她带了3个同交通有关的建议。“青连铁路开工建设比较早,它的规划时速是250公里,但是相对于八纵八横高速网中的其他线路,它的技术标准比较低,难以支撑周边经济的快速发展。建议将建设沿海高铁连云港到盐城段写入‘十四五’规划,并且提早启动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权太琦表示,该项工程将有助于提升沿海高铁的速度,帮助苏北地区尽快融入沿海高速铁路网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水稻、小麦、玉米等作物育种水平的不断提高,主要粮食作物的单产水平大幅度提高,为当今中国的粮食安全提供了基本保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我市全国政协委员徐大勇将就加大农业育种攻关支持力度的话题提交建议。徐大勇介绍,调研发现,目前国内的农作物品种研发主要集中在水稻、小麦等大宗粮食作物上,小作物支持和投入相对薄弱;科研单位运营经费不足,畜禽、优质果品、高档蔬菜等长期科研项目投入经费少;农作物育种中同质竟争激烈,基础性和技术创新工作与国外比存在一定差距。为此,他将提出相关建议,力促相关问题的解决。同时,他还牵挂着港城发展一系列问题。他表示,全国“两会”上他将抓住机会,积极为港城发展呼吁。(记者 周莹)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