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风景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精神

连日来,市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风景区三大功能板块迅速传达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迈好第一步、焕发新气象,确保“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表示,开发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在扛起新使命、开创新境界的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打造示范区,确保圆满实现“十四五”首战首胜。一是拼出最佳状态比作风。始终鼓足“争第一、创一流”精气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迅速行动、比学赶超,把重任排在前、把担子压在先,跑出加速度、展现新形象,让“激情拼搏、无悔今生”成为开发区人最鲜明的特质。二是干出最大成效强作风。紧扣跻身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前20强的奋斗目标,始终高举“招商引资、做强产业、优化环境、务实苦干”四面大旗,强势突破“三新一高”主导产业,全力建好自贸试验区、中华药港、综保区、新材料基地四大平台,使“大庆之年”成为攀高争先的“大干之年”。三是抓出最好队伍优作风。把干部推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民生改善等一线“赛场”,大力褒奖“三牛”型干部,持续锤炼“四实四干”作风,坚决打赢首季“开门红”第一仗,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石海波表示,徐圩新区将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是全力保障盛虹炼化一体化和卫星石化等重大龙头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实现重大产业项目投资超480亿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力争突破500亿元,“十四五”前三年平均增幅突破100%,为“十四五”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迅速启动实施打造国内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三年行动方案,围绕绿色产业发展、环境质量改善、资源能源利用、环境风险管控等具有世界一流标准指标体系,加快实施90项重点工作任务,组建100余人的连云港石化基地环保治理攻坚大队,建成徐圩湖、东香湖等6大生态湖泊,全面提升石化产业基地发展水平和对外形象。三是发扬创业初期的艰苦奋斗精神,弘扬“四实四干”作风,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毅和果敢,聚力构建国际领先的港口运输、能源保障、应急救援等重大产业支撑保障体系,全力助推石化产业实现重大突破。四是持续加强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提升工程建设、国有资产管理、招商引资、安全环保、投融资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风险防控能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云台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表示,景区上下将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以“誓将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克难奋进,以“星光不问赶路人”的韧劲埋头苦干,确保今年迈好第一步、焕发新气象,实现“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以领导带头提升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一把手”头雁作用,严格自律、以上率下,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一把好手,把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加广泛、更加有效地调动起来。以过硬的专业能力提升工作作风,提升学习本领和攻坚本领,增强创新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打造一批工作亮点和特色。以团结的干事氛围提升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谋发展,步调一致干事业,汇聚推动大花果山景区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完善的机制保障提升工作作风,继续强化目标管理,将各项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层层分解,具体到单位、落实到人头,确保事事有人管、有人问。以长效的制度规范提升工作作风,对“常、长”二字,要紧盯不放、毫不松懈,把改进作风的好态势坚持下去,把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作风顽疾得到有效根治。(记者 周莹 徐黎一 通讯员 赵进 颜旻 刘东)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