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不负春光再出发——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侧记

【连网】清风涤荡气象新,千帆竞渡再起航。

“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确保‘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2月19日,我市召开的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吹响了港城“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冲锋号,标志着我市全面拉开了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境界的新实践。

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 行动自觉

奋斗的目标已经明确,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当下最关键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在大会现场,一句句催阵的鼓点敲击在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心头。

这次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既是集中归位、调整状态的收心会,又是打气鼓劲、开始工作的动员会,充分体现了市委驰而不息抓作风的鲜明导向和快马加鞭促发展的坚强决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要更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就必须有良好的作风作保障。”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表示,会后将结合地方发展,聚焦“七个不”问题,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好。

“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咬住不放、寸步不让,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提升。”市发改委主任韦怀余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市发改委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思全局、谋大事、抓项目、促发展”职能定位,践行“四实四干”精神,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坚持“服务发展、为民惠民、攻坚克难、廉洁从政”走在前,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交上“十四五”首战满意答卷。市发改委将担当实干,服务发展走在前,把市委、市政府交办任务一项一项落实、落细、落到位;将践行宗旨,为民惠民走在前,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第一标准,覆盖到每个服务窗口,延伸到每个处室单位;将坚持问题导向,剖析根源,勇于创新,精准施策,攻坚克难走在前。

迈好第一步 焕发新气象

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全面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以党风聚民心,以政风带民风,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拼出精彩,干出辉煌。

市水利局局长徐希娟表示,水利工作与群众生活、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市水利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坚持正心明德,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水安全保障、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水文化传承等方面,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一方面注重工程建设,回应群众关切,重点开展河道治理、饮水安全、灌区节水改造、移民后扶等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把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打造作为重中之重,打造石梁河水库、鲁兰河、玉带河等河长制样板示范河库10条。另一方面坚持“人民至上”,突出服务为要,切实提升水利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打造有“温度”的水利行政服务,我们将用担当托起百万群众“稳稳的幸福”。

市政务办主任董桂军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政务办作为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群众的窗口,强化作风建设,提供便捷高效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是职责所在。本轮机构改革以来,政务服务人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实现审批服务“不见面”、招标采购“网上办”。在此基础上,我们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眼推进市域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实干为舟,奋斗为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为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贡献政务服务人的力量。

长效推动作风建设走向深入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改进作风永无止境。当前,作风建设已经进入纵深推进的新阶段,转变作风的要求越来越严、举措越来越实。

“回去后,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深入谋划实施好今年各项工作。”东海县委书记宋波表示,东海将进一步锤炼“四实四干”优良作风,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见实效,形成令行禁止、闻风而动的奋进态势。持续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进一步用好“三项机制”,真正让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唐光普表示,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将以作风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生态环保“铁军”,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保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局将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推动生态、生活和生产功能的有机融合。(周莹 李慧 王文 连发王从帅 李军 张开虎 徐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