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举行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昨日下午,我市在赣榆区墩尚镇举行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固化工作流程,推动实战防控科学高效有序落实。副市长吴海云出席。

演练模拟了返乡人员回村出现发热症状,镇卫生院采集咽拭子标本、区疾控中心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确诊病例转运、区卫健委启动疫情流调、消杀、采样等工作,封锁村庄、联防联控、镇村防控等场景。点评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始终做到高度重视。措施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始终坚持精准防控。要聚焦责任落实,实行分包制度,聚焦返乡人员,做到关口前移,聚焦落实“四早”,加强源头防控,聚焦乡村旅游,做好服务保障。此外,在宣传引导上要克服“形式主义”,必须始终加强群防群控。(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彭亚辉)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