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党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季活动启动

昨日,全市党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化季活动启动仪式暨《初心永恒—八路军在江苏》专题展览开展仪式,在市革命纪念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出席了开幕式。当天开展的《初心永恒—八路军在江苏》专题展览由市革命纪念馆自主创作,主要展示江苏地区的八路军部队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的积极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将在市委的统一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在全省设区市率先出版地方党史第三卷和全面完成市革命纪念馆主展厅提升改造工程的同时,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季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举办“百年党史忆初心”红色宣讲活动100场(次),以微党课、快板书、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让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同时进一步征集和研究党在连云港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实证和史料,制作《我心向党》等纪录片、微视频等100部(集)。

此外,就是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在媒体开设宣传专题、专栏,在市革命纪念馆举办专题展览。继续推进“为‘青口十八勇士’寻亲”大型新闻行动、举办连云港市第七届红色小讲解员大赛、第五届“信仰之旅”小学生夏令营活动和第四届“寻爱国印记”主题实践活动,推出《初心永恒—八路军在江苏》和《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等专题展览。(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冯丽丽)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