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揭牌

2月7日,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成立。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由原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原市排水管理中心、原市市政绿化养护中心和原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整合组建。副市长高美峰参加揭牌仪式。

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肩负着完善城市功能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的责任使命,该中心的运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城市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据悉,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主要承担市政、公用和绿化3个方面工作。具体包括:构建畅行有序的市政交通体系。修复破损路面,加快各类特色道路建设,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实现城市道路便捷顺畅目标。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推进实施智慧路灯工程,试点推广绿色节能照明。全面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巩固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纵深推进管长制工作,全面开展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消除污水直排口,消除污水收集管网覆盖空白区。强化公用配套设施保障。围绕安全型城市建设,构建保障有力、品质优良、科学安全的城乡市政公用设施配套体系;持续完善城市风景园林绿化管理养护体系,确保园林绿化始终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晓雪)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