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领导赴昆山慰问我市转运专班工作人员

​昨日,副市长吴海云一行赴昆山,慰问我市驻昆山转运专班全体工作人员。

  当天,慰问组一行来到昆山花桥接驳转运点,现场详细询问和了解入境来(返)连人员分拨转运、闭环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向春节期间坚守涉外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

  慰问组对专班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春节临近,转运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希望专班组全体成员克服路途远、时间长、人数多等困难,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织密筑牢涉外疫情防控网,安全、高效做好相关转运工作,为连云港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自去年3月涉外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按照省、市涉外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部署要求,迅速集结外事、卫健、公安、交通等多部门力量,先后组建昆山、青岛、南京、北京涉外转运专班,坚决把入境返连人员闭环管理、无缝转运作为当前“外防输入”的首要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着力打造管理规范、转运安全、人文关怀的工作专班,强化制度建设,筑牢防疫链条,转运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有效实现了“有输入、无风险、零扩散”,为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全市共转运入境来(返)连人员2538名,其中,昆山专班组累计转运行程约207000公里,位居全省第一;转运人数2348名,位居苏北第一,约占苏北入境总人数的50%。(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李欣 张良)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