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徐圩新区、市开发区调研

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项雪龙先后赴徐圩新区、市开发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保持定力、乘势而上,狠抓产业投资,重推项目建设,强化精准服务,提升有效产出,全面焕发务实奋进新气象,奋力夺取首月首季“开门红”,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积蓄势能、提供支撑。市领导胡建军、尹哲强、黄远征、石海波参加。

数九寒冬日,奋进正当时。徐圩石化基地生产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大型装置繁忙吊装,基础浇筑加紧施工,部分项目试生产有序准备,处处迸发着生机与活力。项雪龙一行实地察看即将投产的虹港石化扩建及卫星石化项目,深入了解投产准备等情况。项雪龙强调,越是到了调试生产的关键时刻,安全生产就越不能松懈。要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高之又高抓好安全排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抓好生产环节的安全环保,守牢底线、注重细节、提升水平,确保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加强景观设计美化,营造良好氛围,展示最美环境和形象。在斯尔邦二期丙烷产业链和虹洋热电联产扩建项目,项雪龙一行察看了施工现场,询问建设进展和今年计划等情况。得知项目基础施工进展顺利,今年底将陆续试生产,项雪龙勉励企业家树立大格局大担当,严把“四个世界一流”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运行水平,尽早实现达产达效,着力体现更大后发优势。在考察鹏辰特种新材料项目时,项雪龙对企业加快产业链现代化、争当行业引领者的目标举措表示肯定。项雪龙还考察了再生水综合利用工程,要求坚持先进标准,提升资源化、循环化综合利用水平,节约水资源、改善水生态。

在市开发区,项雪龙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富驰智造、LNG压力容器、瑞联新材、中复新水源、旺山旺水制药、韩亚新材料、高驰新材料等项目现场,工地上热气腾腾、机声隆隆,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喜人场面。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项目推进非常顺利,对高质量完成项目投入、高水平投产运营充满信心。项雪龙充分肯定市开发区勇挑重担打头阵,通过大抓项目投入,提振了发展信心,呈现出强劲势头。强调要牢牢抓住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不动摇,坚定不移抓好“四个一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在中华药港核心区一期现场,项雪龙一行考察了部分入驻企业,深入了解项目招引、配套服务等情况,强调要发挥平台优势,加快完善综合配套,提升服务精准性,营造创新好生态,不断做强新医药产业链。

调研中,项雪龙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五年看三年,三年看头年,头年看首季,抓好“开门红”工作至关重要。各县区、板块务必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入,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推动更多项目尽快落地达产见效,以首月首季“开门红”赢得全年任务“满堂彩”,夯实产业大突破、经济大跃升、城市大发展的有力支撑。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守好环保安全底线,着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市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以更强意识、更高水平、更快效率,精准高效做好为企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企业家在连云港安心、顺心、有信心,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焕发新形象、夺取“开门红”的强大力量。 (记者 孙飞)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