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政协专题调研“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连网】  25日,市政协主席王加培带队赴市公安局专题调研“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敦虎,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邸占山、徐善明,秘书长陈佑龙参加调研。

调研组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公安机关作为深化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承担着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重要职责使命。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使命,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是基础,把牢改革强警总方向,激发科技兴警源动力,落实从严治警严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加强同公安部门的联系沟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把公安部门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反馈,为改善和保障公安工作“鼓”与“呼”,营造公安工作良好环境。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与公安部门开展对口协商、专题协商,围绕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资政、凝心聚力,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来到市刑警支队张双印指纹工作室、巡特警支队、交巡警支队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实地调研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记者 张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