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中国江苏(连云港)食品农产品进出口对接会在沪举办 惠建林出席

【连网】 11月6日下午,2020中国江苏(连云港)食品农产品进出口对接会在上海举办,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长方伟作连云港市开放型农业发展情况推介,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百余位境内外食品农产品进出口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惠建林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活动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和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连云港按照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用好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充分激活我国中西部地区最便捷出海通道的作用,将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努力成为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和高水平国际贸易新高地。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连云港开放发展,推动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连云港集聚,加快建成全省对外开放的强支点。

方伟在会上作连云港市开放型农业发展情况推介。他表示,连云港农业产业特色鲜明、“开放”特质明显,全市农产品进出口额长期位居全省前列,开放型农业已经成为连云港做大做强开放型经济的一张靓丽名片。尤其近年来,连云港农业产业化发展势头迅猛,设施化、信息化、品牌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外向化水平保持全省领先,自贸试验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和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的“四区叠加”的优势正在加速显现,并出台了多项关于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和贸易促进优惠政策,在财政投入、用地保障、品牌建设、金融支撑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服务。热忱欢迎大家到连云港参观考察,不断增强了解、增进友谊、扩大合作。

会前,方伟会见了部分嘉宾。会上,南京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处长陈忘名作进出口食品农产品海关监管政策解读,越南驻沪总领事宁成功、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望平、江苏海福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松等嘉宾分别作推介发言,会议还举行了中国———哈萨克斯坦企业家江苏联络办公室授牌活动。与会企业在会议期间进行贸易对接洽谈,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对接食品农产品进出口项目26个,贸易额达2.6亿美元。(记者 杨慧 通讯员 梁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