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举办“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平台建设 “家家到”观摩活动

【连网】11月5日至6日,市政协举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家家到”观摩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加培,副主席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徐善明,秘书长陈佑龙参加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连云区、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海州区,以“家家到”的形式,对全市6个县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议指出,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是全省政协系统聚焦主业主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创新之举,是助力治理现代化、把政协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协商议事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特别是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选题、积极破题,推动900多件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在协商中得到解决,赢得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基层群众的真心点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更加注重协商计划制定、协商模式规范、评价体系完善,更好体现“建”的质量、“专”的水平和“商”的特色,着力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常态规范运行和可持续发展。要形成更加完善的工作新格局,完善责任链、打通履职链、串起力量链,齐心协力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记者 肖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