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直省直单位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连云港调研

【连网】 11月3日至4日,中直省直单位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连,就编制“十四五”规划、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中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尹中卿、鲁培军、曹鸿鸣、蔡昉、陈立、王贻芳、庄毓敏,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陈蒙蒙、吴向东、招启柏、银燕、王立峰、王红军、胡冶、刘忠斌等参加调研。市领导项雪龙、方伟、尹哲强、黄远征、王家全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连云港港口,现场听取负责人关于港口经营、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按照“一体两翼”组合大港的总体思路,我市现已发展形成了连云港区、徐圩港区、赣榆港区、灌河港区“一港四区”格局,配套建设30万吨级航道,万吨级以上海港泊位70个、千吨级以上内河泊位35个,最大泊位等级30万吨级,综合通过能力1.74亿吨。代表们对我市立足“国际枢纽港、产业聚集港、综合物流港、高效贸易港”定位,紧扣贸易便利,突出枢纽通道,聚焦特色业态,努力打造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黄窝村坐落在百里云台最东端,西倚云台山脉,东濒黄海,是个风景秀丽、景色宜人的山海渔村。黄窝村内,农家院砖木红瓦、砖混平顶各具特色;院落随山势而建,错落有致。在黄窝村,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该村在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情况。代表们对黄窝村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黄窝村继续充分发挥依山傍海的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近海养殖加工、乡村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现代化海滨风情小镇。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医药产业,成为全国创新药物先行区和知名药港。在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们参观了生产厂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药物研发等情况。在得知该企业研发生产的热毒宁注射液、金振口服液在新冠肺炎防治中发挥重要作用时,代表们高度肯定及赞扬了康缘药业,鼓励企业要继续加强现代中药研发,把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推动国药事业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在云台山风景名胜区,调研组一行重点视察了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对我市坚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系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特别是关于生态环保方面的具体行动,深入细致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条纳入到地方发展规划中去。

代表们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希望连云港继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力扛起“一带一路”交汇点战略支点建设使命,推进产业向中高端发展、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城乡发展一体化、生产生活绿色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志远 封其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