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体育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连网】  10月31日下午,全市体育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体育强省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总结近年来体育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步伐,为我市高质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贡献力量。副市长魏爱春出席会议。

“十三五”以来,全市体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健康连云港为目标,大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2016年,全面建成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获得十九届省运会群体部总分第二名。

会议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体育强市建设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不断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体教融合,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加快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体育信息化建设,持续深化体育改革,全面开启体育强市建设新征程。要建立健全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广泛参与、群众共建共享的公共体育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做好体育强市评价指标分解细化,奋力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记者 肖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