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政协来连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连网】10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委员来连就“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市领导王加培、石海波、李振峰、邸占山陪同调研。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继鹏,副主任谢士灵参加活动。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灌云县、徐圩新区,详细听取两地有关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汇报,并重点围绕排查消除化工企业安全隐患、规范提升化工园区发展水平、严格化工行业准入,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管理、“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等方面,与两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围绕“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实效”的要求,统筹推进“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的任务,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化工行业整治决策部署,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借鉴调研组所提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动化工行业转型升级、高质发展。在突出抓好风险隐患整改、加大企业关闭退出力度、严格行业准入门槛、提高行业本质安全水平等四个方面做好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几家相关单位还进行了工作汇报。(记者 张晨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