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连云港精神” 评选论证会举行

【连网】 22日下午,我市召开“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评选论证会。会上,来自我市相关单位和部门、高校、媒体的专家学者,就“新时代连云港精神”的内核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入围的50件“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候选表述语作品,进行了研讨和投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参加论证会。

据悉,为引领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塑造具有鲜明连云港特质的城市文明,今年4月初,我市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活动,目前已完成表述语征集和初步筛选工作,产生入围表述语50件。下一阶段会根据讨论和投票结果,确定“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活动提名作品 20件。

会议指出,总结、提炼、概括好“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就要做到立足现代,面向未来。要从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出发,既要有概括总结的实践经验,又要有高度凝练的文化底蕴;既要把握时代主题,又要体现地域特色;既要有现实指导意义,又要有精神传承价值。要让所有港城市民无论身处何方,都能从“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中激发情感共鸣,获得价值的引领、精神的共识以及努力的方向,为我市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陈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