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来连调研

【连网】10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一行来连,就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进行专题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市领导王加培、尹哲强、吴海云、鲁林陪同。

自去年8月获批以来,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紧紧围绕三大功能定位,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以全市2.7‰的面积,贡献了31%的实际利用外资、18%的外贸进出口、13%的新增市场主体。截至今年9月份,片区现有注册企业5677家,较获批前增加3.8倍,其中新增注册企业4485家,形成制度创新成果60项,其中60%具有省级以上首创性,全省复制推广20项改革试点经验和20项创新实践案例,我市分别有6项。

座谈会上,省政协调研组听取了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情况汇报,对我市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阎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要强化提升超越,准确把握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方向。要勇担责任使命,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努力推进江苏自贸区建设。要发扬独特优势,打造江苏自贸区建设的特色。

在连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连云区跨境电商展示馆、“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好的经验和做法,分析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记者 张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