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方伟参加

【连网】10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和《连云港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立法相关事项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推动“党建引领、富民兴村”九条措施》《市疾控中心异地新建方案》。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全市科技界的一件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科协做好会务筹备相关工作,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市科协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切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科技人才服务、科学普及等工作,努力推动连云港科协事业改革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强调指出,实施“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对于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群众凝聚力、发展推动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基础”鲜明导向,以组织振兴为根本、产业振兴为基础,切实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抓好政策落实,把推动“党建引领、富民兴村”与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红旗村(社区)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持续优化基层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指出,制定养老服务条例,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养老服务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来谋划,坚持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会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大力推进医养融合发展,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更好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财政收入规模,不断提高百姓收入,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指出,异地新建市疾控中心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项目筹备工作,建立制度、规范操作,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全面提升我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综合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