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发改系统举行大干四季度动员会

【连网】   昨日下午,我市发改系统举行“大干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动员会。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发改系统工作,部署了未来一段时间工作任务,并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迅速行动、环环相扣、综合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项指标明显改善,增速逐步回升,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态势巩固拓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要高起点对标。要深入贯彻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主动对接国家、省、市规划重点内容,特别是加强市县联动,在前期重大课题研究、规划思路编制等方面强化沟通对接,确保规划编制站位高,定位准。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编规划,坚持“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集思广益、广开言路,充分听取企业、专家、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要高水平规划。坚持项目化、清单化编制思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筹划提出一批“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要积极对接省、市“十四五”规划思路,结合各自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对“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的基本判断,谋划提出发展定位、主要指标和重大任务。(记者 周莹通讯员 郭欣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