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连网】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率队,赴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分中心、市凯瑞液化石油气站、连云港火车站站前广场、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视察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1月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们共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264件,再创本届以来新高。交办之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积极落实工作举措,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建议办理工作总体上成效显著,解决了一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见,在思想源头上要强化“群众”意识、“法定”意识、“主动”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要切实提高建议办理成效,做到注重“结合”、注重“沟通”、注重“协调”,通过一个建议的办理,来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真正把办理工作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要落实“责任分解”“督查推进”“考核评价”三项工作机制,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胡志远 封其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