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来连督导工作

【连网】近日,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贯彻落实9月8日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危化品安全领域问题隐患清单及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还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交通运输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

督导组“兵分两路”分别来到赣榆区、灌南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企业一线,抽查了新海石化、连云港市润普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连云港嘉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几家危化品生产、使用、运输企业,重点检查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之间在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废弃物处置等工作协同联动情况。督导组通过现场查阅相关台账资料,检查“五必须”落实情况以及电子运单使用情况。在危化品运输企业督导组检查了危化品运输货车驾驶员对安全防护装备的使用情况,并与驾驶员、押运员交流。

在东海县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导组一行分别通过现场查看万象实业办公大楼、紫宸西苑小区、海州大厦建筑工程项目和相关台账资料,检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在市交通运输局,督导组查阅了交通运输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资料,检查了专项整治以来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整改落实情况,抽查江苏省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连云港中运物流有限公司和赣榆区超限检测站。

督导组对我市在危货运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以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交通运输专项整治工作中作出的积极努力给予肯定,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构筑防控体系,严肃问责处理,确保行动扎实有效。要求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全面查找薄弱环节,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要求,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前,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各级要保持高度戒备,加强应急值守,严把节日安全生产关,确保节日安全。(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周明普 王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