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商事审判工作

【连网】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带队,赴开发区调研我市法院商事审判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华药港、中复连众公司大浦厂区,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法院商事审判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市各级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既紧抓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商事审判职责,又紧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特色、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建立完善工作机构、加强人大队伍建设、创新出台工作意见等方式,为我市“一带一路”、自贸实验区建设以及疫情下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了优良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调研组强调,全市法院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商事审判工作对优化经济环境、鼓励创新发展、调节社会关系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继续聚焦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自贸区等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跟进司法服务保障。要注重分析研判,加强对新型商事案件的研究应对,针对金融纠纷、企业破产、知识产权保护案件的实际需要,建立配强专业化团队,提升案件审理专业化水平,积极破解审判工作难题。要完善基础设施,逐步强化物质经费保障,加大对基层法院法庭建设的经费投入,加快基层法院法庭硬件建设,完善配套,配强力量,着力解决基层突出问题。要狠抓队伍建设,充实一线审判力量,全面提升审判工作质效。 (记者 肖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