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在连期间 调研组进行实地考察

【连网】  9月9日至10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来连开展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长方伟陪同调研,市领导王加培、尹哲强、黄远征、石海波参加。

在连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徐圩新区、石化基地安全环保管理中心、中哈物流基地、“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中华药港、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进行实地考察。在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调研组一行共同观看了汇报演出。黄莉新走近演员与她们亲切交谈,称赞演奏风格清新唯美,演奏水平高。她希望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继续做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使者,用民乐讲述中国故事,唱好新时代的西游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黄莉新表示,近年来,连云港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努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实现大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可喜进展,标杆和示范项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中哈物流基地业务快速增长,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不断发力,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全力推进,石化基地集聚效应显现,自贸区开放发展绘出了“上扬曲线”,为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莉新指出,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的重大意义。要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加充分发挥企业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加快释放政策效应,更加有力有效为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保驾护航。希望连云港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书写好跨越发展的新时代西游记,为全省“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调研组表示欢迎,感谢省政协长期以来对连云港发展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国家“一带一路”规划将连云港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省委省政府也明确将连云港作为支点城市来建设。近年来,连云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工作,坚定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战略,在“六个大”上用功发力,东方大港加快建设,立体化交通枢纽正在形成,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发展基础持续夯实,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项雪龙表示,在建设“一带一路”支点城市过程中,连云港旗帜要举得更高,举措要谋的更实,成效要更加明显,更好承担起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责任,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赋予的光荣使命。 (记者 张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