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暨连云港—粤港澳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深举办

【连网】  8月28日,市委、市政府在深圳举办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暨连云港—粤港澳经贸合作交流会,宣传推介我市优越的投资环境,深化与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企业合作关系,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共谱合作新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作连云港市情及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情况推介。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主持会议,市领导黄远征、石海波、吴海云出席会议,百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对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圳特区40年来发展的辉煌成就,雄辩地向世人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宏伟梦想的唯一路径,是引领高质发展的根本动力。在热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连云港干部、企业家到深圳学习取经、交流合作,有着非常特殊的重要意义。

项雪龙说,近年来,连云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标杆示范”的重要指示,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着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实现连云港的大发展。经过不懈努力,4条高铁年内全部贯通,港口跻身世界级深水大港、国际枢纽港,新机场明年通航,高速公路密度华东领先,立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崭露雄姿。全市上下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快速崛起,恒瑞医药、正大天晴入选全球药企50强,4家药企跻身全国5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以创新为引领的现代产业成为连云港的靓丽名片。我们认真落实总书记“打造标杆示范”的重要指示,以向东开放引领向西开放,以陆海统筹助力内外“双循环”,东西双向的开放格局,在新形势下构筑起更富价值的比较优势。在高标准打造“干净、方便、顺畅、安全”连云港基础上,我们全面推进“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城市建设,山容海纳的城市特色愈加彰显,崇德向善的城市文明蔚然成风,潮起云涌的“山海交响”更加雄浑激昂,美丽文明的国际化海滨城市正绽放出迷人风采。

项雪龙指出,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揭牌一年来,连云港片区在各方关心支持下迅速成长,先进制度创新成果加快复制,6项自主改革试点经验全国推广,政务服务效能显著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不断增强,港航服务功能更加完善,一大批优质项目迅速落地,一系列重大平台加快布局,展现出火热的发展情景,成为我市近年来加快崛起的生动缩影。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城市群,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大湾区融合发展的重要引擎。长期以来,连云港与深圳等湾区城市,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在众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今天活动,推动连云港与湾区的城市、企业,进一步增加了解、增进感情,深化互信、增强合作,携手创造更多务实成果,一同成就事业、共筑梦想。

会前,项雪龙、方伟一同会见了重点企业代表。会上,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奥萨医药董事长徐希平等企业代表致辞。在深圳期间,项雪龙、方伟还分别拜访考察了部分企业。

本次深圳经贸活动共推进项目51个,总投资871亿元,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等产业。会上,港口项目、玖龙木纤维造纸项目、奥莱新城项目等13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31亿元。(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