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举行为侨服务系列讲座 及银企对接专场活动

【连网】昨日,为进一步发挥统战侨务优势,助力科技创新、促进安全生产、加强金融支持,由省委统战部主办、市委统战部承办的为侨服务系列讲座及银企对接专场活动在我市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市领导卢刚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5家银行与我市相关侨资、港资、台资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资金3.1亿元。来自市科技局、应急管理局、金融监管局及人民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安全生产及金融支持政策等内容为与会企业家做了全面讲解。

活动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完善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多关注成长性好的中小微企业,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根据不同企业特点做好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企业应提升自身实力,诚信经营,和银行真诚合作,科学高效用好资金,创造更多价值,回报社会;统战侨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帮助纾解困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当好侨企和侨商的“娘家人”,积极和包括金融系统在内的各行业做好沟通,搭好桥梁,开展合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赵庆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