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驻徐省人大代表来连视察调研 项雪龙、方伟分别陪同

【连网】  8月19日至20日,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铁根带领部分驻徐省人大代表来连视察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项雪龙,市长方伟分别陪同,市领导尹哲强、黄远征、王东升、王家全、吴海云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徐圩港区、石化基地安全环保管理中心、斯尔邦石化、中华药港、连云港港、中哈物流基地、阳光自贸大厦以及蓝色海湾项目建设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情况,围绕深化对外开放、促进协同发展,推动徐州、连云港陆海港口共建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连云港城市综合功能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对外开放全面持续发力,亮点工作可圈可点。周铁根在讲话中表示,徐州将以此次驻徐省人大代表视察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连云港以重大项目支撑主导产业、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更好推动自身发展。希望徐州与连云港加强沟通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支点,推动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协同发展。

项雪龙对驻徐省人大代表来连视察调研表示欢迎,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认同和感谢。他指出,徐州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在区域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的集聚和辐射作用。随着连徐高铁年底建成通车,两座城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连云港将积极融入淮海经济区建设,学习借鉴徐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希望两地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广泛合作、深度融合,扎实推动陆海港口联动发展,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协同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携手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志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