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举行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发放仪式

【连网】  8月18日,由省扶贫“三会”和碧桂园集团联合举办的“爱在沪苏助人为乐”——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2020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市举行。省扶贫“三会”理事长丁解民、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向全省24名2019级及2020级贫困高中学子代表颁发了助学金。据悉,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是由碧桂园沪苏区域总裁谢金雄发起倡议、碧桂园沪苏区域员工自发组织建立的爱心基金,通过与江苏省扶贫“三会”合作,实施以“教育扶贫”为主的精准扶贫。自2016年1月31日设立以来,共投入400万元帮扶资金,累计资助453名江苏籍高中贫困学生。

近年来,我市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压实主体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创新工作机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34.9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149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2个省级重点帮扶县全部“摘帽”,在全省率先整市域开展“防贫保”,以保险方式预防返贫,完善建档立卡户子女上大学求助机制,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让更多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有效发挥了教育扶贫的功能作用,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伏广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