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保基本民生工作推进会召开

【连网】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保基本民生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加快构建基本民生领域的现代治理体系,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在新的起点上共创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副市长吴海云、徐家保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和救助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保基本民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强化“交总账”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打好“歼灭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抓好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举措落实,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项目建设力度、扶贫监管力度,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使各项决策部署和落实成果更加体现群众意愿、得到群众支持、吸引群众参与,形成全市上下关注民生、支持民生、参与民生、发展民生的浓厚氛围。此外,还要准确把握保基本民生工作要求,抓好保基本民生工作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动保基本民生责任落实。(记者 王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