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在淮全国人大代表来连调研

【连网】  8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新带领在淮全国人大代表来连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长方伟分别陪同调研。市领导尹哲强、黄远征、王东升、王家全、石海波分别参加调研。

在淮全国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宿城人大代表之家、30万吨原油码头,石化基地安全环保中心、中华药港、“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港庙岭集装箱作业区、中哈物流基地和阳光自贸大厦,围绕大项目招商和港区联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宿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有特色展厅、会议室、接待室和综合服务室四个功能区。在淮全国人大代表们仔细询问了“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对宿城街道人大工委利用“代表之家”接待选民,高效处理选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肯定。

30万吨原油码头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6亿元,规划建设5个泊位,利用岸线总长1670m。石化基地安全环保中心是连云港石化产业园有限公司所属的集安全、环保、智能化管理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平台。在淮全国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石化基地重大安全环保管控情况,建议要把安全环保作为园区第一生命线,不断提升石化基地安全环保管理服务水平。

中华药港现有医药生产企业32家,拥有医药领域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 18人,去年全区1类新药申报数量位列全国第三,获批5个,占全国总数的一半。“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主要建设多组物流中转库,功能包含期货交割、商品保税、配送及交易。在淮全国人大代表们对我市重大项目招商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连云港港庙岭集装箱作业区是江苏最大集装箱作业区,运营中东波斯湾、美西、非洲3条远洋干线。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是中哈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首个实体平台,是江苏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首个国际经贸项目,经中哈两国元首的4次共同见证。阳光自贸大厦位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核心区域,设有自贸试验区企业一窗服务受理点和自贸试验区招商服务中心。在淮全国人大代表们对港口的发展,特别是紧扣贸易便利、突出枢纽通道、聚焦特色业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纷纷表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看到了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触摸到了连云港高质发展的有力脉搏。(记者 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