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连召开

【连网】(记者 肖婷婷) 8月10日至11日,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东升、王家全、石海波 、李萌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全省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打算和对“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在深刻认识制度优势中增强政治自觉,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推动人大教科文卫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站位,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守正创新中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推进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质效再提升。要强化“作为、敢为”意识,提升“能为、真为”本领,丰富“善为、勤为”举措,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康缘药业、徐圩新区发展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