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连网】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全赴灌南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将于8月下旬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为此,这次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听取代表意见,汲取代表智慧。

座谈会上,灌南县政府分管负责人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汇报,来自灌南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引导、土壤环境监管监测等内容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会议强调,要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教育覆盖面,普及土壤污染防治知识,充分营造保护土壤环境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领导,厘清各部门职责,相关职能部门各尽其责是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做好做到位的关键。要全面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加强土壤污染源头管控。根据土地用途、污染程度、风险级别,进行精准施策、分类管理。要加大执法力度,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美丽连云港建设。(记者 肖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