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领导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题民主监督活动

【连网】为认真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市委创文“六大专项行动”决策部署,8月3日,市政协主席王加培带队来到连云区,实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方韬陪同参加。

民主监督小组分别来到连云区部分路段、平山社区、园丁小区、海棠路菜市场、在海一方公园、连岛风情小镇等处,针对城区主干道、老旧小区、重点公共场所的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方面,实地开展监督并听取相关部门介绍,指出短板弱项,提出意见建议。

民主监督小组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一件大事、要事、好事,既是促进高质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打造城市形象的良好载体,同时也是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监督实效,坚持以身作则,全力助推创建,争当创文表率;把参加集中监督活动和日常履行委员职责结合起来,倾听民声,体察民情,汇集民智,运用提案、会议发言、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为文明创建献计,为人民幸福建言,为城市进步出力。

据了解,市政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民主监督活动从5月下旬起持续到11月份,重点围绕“小广告”专项整治、居民小区(楼)全面达标、城区道路及配套设施破损修复、文明交通、卫生习惯养成、市民文明素养等六个方面进行。为形成强大合力,市政协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并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记者 张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