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连网】 昨日上午,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灌云县召开。旨在通过互学互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侍庄街道文明实践所、灌云县文明实践基地院士风采馆、伊山镇川星村文明实践站以及下车镇仲集新型农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实地调研观摩,了解文明实践所、站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供需对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赣榆、东海、灌云、灌南等4家全国、省试点县区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区、功能板块作书面交流。

据悉,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面对疫情,全市上下积极主动将此项工作融入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贡献了文明实践力量。会议强调,要主动分析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速度;着力提高推进质量,提升工作实效。努力把准“实践”关键,扎实紧扣“创新”亮点,始终突出“服务”重点,深入强化“全域”理念,切实担负“落实”职责。同时要全面落实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在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同时,促进农村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特别是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努力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姜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