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部署要求,做好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决战决胜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美丽连云港建设新篇章。要全面贯彻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坚守底线、狠抓关键、突出重点,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专心致志办好自己的事,切实抓好保市场主体、保重点群体就业等工作,扎实推进“三大行动计划”,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重抓项目投入,咬定1600亿元产业投资年度目标,加大项目推进和储备力度,加强对上沟通跟进工作,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实施。要紧扣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的要求,围绕石化等优势产业,努力壮大龙头、补链强链,提高垂直整合度和自主可控度;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稳定提升产业链的关键作用,加强新医药等重点领域攻关,实现危中寻机、争取发展主动。要按照省委建设美丽江苏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美丽连云港建设,彰显滨海城市的特色风貌。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年内头等大事抓紧抓牢,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系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牢牢守住人民健康防线。要把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年度关键一战,举全市之力开展冲刺攻坚,完善长效管理体制机制,真正体现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7月31日在海州举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报告、《关于扎实推进美丽连云港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