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开发园区创新提升争先进位现场推进会召开

【连网】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开发园区创新提升争先进位现场推进会,分析当前开发园区发展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开发园区建设工作。市领导吴海云、魏爱春参加相关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连云港自贸片区企业服务中心、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东海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润海工业社区、大象食品等项目,随后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各开发园区互学共进、比学赶超,入驻项目越来越好、发展质量越来越高。今年上半年,全市开发园区各项指标迅速回暖,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园区发展形势逐渐向好。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开发园区的载体支撑,充分发挥开发园区促进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作用,加快打造改革新高地。各开发园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壮大优势产业上持续发力,在稳外资稳外贸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提升安全水平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与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激发园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加快形成推动开发园区跨越发展的工作格局。(记者 王怀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