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政协领导带队开展 “七五”普法终期评估工作

【连网】  2020年是 “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办的部署,7月14日至15日,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率评估组赴灌云、灌南开展“七五”普法终期评估工作。

评估组认真听取了灌云、灌南县委县政府“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及其各相关成员单位特色做法介绍;仔细查阅了两县各部门省、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终期评估验收细则相关电子台账资料;并从机关、学校、企业、村居四个层面,分别实地察看了灌云县侍庄街道侍圩村、九年制实验学校、供电公司、人民法院,及灌南县李集镇新民村、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烟草局、宪法法律宣传教育体验中心等。

评估组对两县的“七五”普法工作及相关部门的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同时要筑牢工作基石,着力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针对性。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普法工作新要求;积极响应社会法律需求,全力打造普法教育新格局;突出重点培育法律信仰,全员发动树立普法新观念。还要履职尽责作为,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性。发挥领导干部“关键作用”;紧跟普法惠民“时代步伐”;紧抓法治建设“一体布局”等,以期顺利通过国家、省对我市“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玉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