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连网】 昨日下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伟讲话。市领导胡建军、尹哲强、吴海云、魏爱春,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自贸试验区工作推进、《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审议了《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制度创新成果奖励暂行办法》《优化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管委会机构设置建议方案》。

会议指出,江苏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对新形势下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为全市进一步抓好片区工作和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统一认识,深刻把握“国内一流、国际公认”的目标定位、深刻把握“育新机、开新局”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创新在片区建设发展中的首要地位,深刻把握人才在片区建设发展中的基础地位,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抬高工作标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力度,更好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尽快展现“后发先至”的现实模样。

会议强调,推进自贸片区建设发展,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坚持把制度创新作为首要任务,把完善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等规划作为重要抓手,加快平台载体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周密做好要素保障,打造经济发展的强引擎。要瞄准问题,聚力攻坚,紧盯改革开放的难点堵点,创新思路办法,加强部门协同,全面完成清单任务,激发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提振状态,奋力进取,保持创新创业激情,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夺取自贸片区建设开年胜利。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核心工作,围绕企业需求持续深化制度创新,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让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强化目标导向,围绕国家战略找准突破点,加快推进既定任务,确保年底前如期完成。要突出以点带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交通等一批重大平台载体建设,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蕴藏的巨大活力,加快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要加强区域联动协同,做好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推动市外跨区域联动发展,更好放大自贸试验区建设示范带动效应。(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