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海洋大学与省体育局共建水上项目高水平运动队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陈晓艳)6月30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与江苏省体育局共建水上项目高水平运动队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副市长魏爱春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体育事业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积极转变体育事业发展方式,加快体育惠民工程建设,推动体育基本服务均等化、普惠化,逐步实现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江苏海洋大学是我市唯一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本科院校。近年来,该校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重点发展水上运动项目,在龙舟、皮划艇和帆船等项目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江苏海洋大学的龙舟队两次代表江苏代表团出征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取得了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为特色体育项目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省体育局与江苏海洋大学共建水上项目高水平运动队,对于提高我市水上项目运动队建设水平,建立学训结合、结构优化、效益显著的体教融合运行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双方在体育竞技、体育科研、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水上运动赛事承办和推广等方面合作不断深入,将会有力推动我市滨海滨水体育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全民体育事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