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集中督导连云港情况反馈会召开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集中督导连云港情况反馈会召开。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组长张亚青通报集中督导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安全生产督导组工作要求,全面对标、认真对照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扎实行动和过硬成果,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于2020年2月13日至4月15日,采取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调研座谈、明察暗访、受理举报等方式,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驻地集中督导。张亚青在通报集中督导情况时指出,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压实“三个责任”,积极推进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态势。针对安全责任体系、危化品综合治理、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监管基础保障能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连云港必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始终做到居安思危,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夯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安全基础。要筑牢新发展理念和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紧盯道路交通、海洋渔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和化工行业、复工复产安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国务院、省督导组反馈问题隐患整改,不断拓展专项整治行动成效。要加快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全面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提升安全宣教成效,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推进连云港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安全生产督导组为我市做好“安全体检”、指导推动安全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全面接受督导组的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艰巨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做到“两个不放松”,全力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要结合国务院、省专项督导工作反馈意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决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岗位责任,立即对全市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再次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切实做到责任到底、问题见底、整改彻底。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系统思维,突出基层基础,做到举一反三,加强队伍保障,建立健全完备的责任体系、有效的整治机制,坚决做到长效管理,推动本质安全水平大提升。重点围绕开展“双百”行动、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20条”,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坚决做到从严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真正做到服务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