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常瑞)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推进会,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和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大数据的支撑作用、网格化的联动机制、铁脚板的落地效能,走出一条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网格化社会治理路径模式。市领导王立斌、徐敦虎出席会议。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智能化作为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突破口,在创新运行机制、深化智慧应用、整合力量资源上下功夫,形成政法委牵头、公安等部门协同配合的网格化智能化建设模式,创造更多新做法新经验。要围绕构建“以县区为网格中心、以乡镇(街道)为网格分中心、以村(社区)为网格单位、以网格为基础单元”的网格体系,坚持和完善网格划分、网格员配备、智能化建设。要依托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提升市社会治理大数据中心汇聚融通共享功能,依托公共安全雪亮工程建设,抓好联网应用。定期研判发布平安稳定评价指数和重大风险预警报告,为防控风险提供指引。推进警网融合机制应用,率先联通网格治理与社区警务相关数据资源和业务应用,围绕载体融接、数据融通、工作融联、机制融畅、力量融合等方面,提升“网格+警格”融合建设的成效、服务稳定的绩效、减负基层的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动网格化智能化建设的落地见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