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众志成城志在必得

坚决打赢创文国测和创卫复审总攻战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方伟作部署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强调要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扛起责任担当,细化落实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创文国测和创卫复审。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通报了2019年度创文国测成绩、扣分项目等情况,副市长黄远征通报了迎接创卫复审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

项雪龙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创文国测、创卫复审“大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看到业已取得的优良成绩,正视依然存在的差距不足和激烈竞争的严峻态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树立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心和背水一战的坚定决心,投身到创文国测和创卫复审中来,确保决战决胜、一举成功,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全面展示连云港人勇立潮头、敢争一流的奋进风采。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力度、全力冲刺,全面落实创文国测和创卫复审各项任务。要按照“对照标准、分分必争、全面达标、力争高分”要求,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在高标准全面达标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标准明确、政策熟悉、业务精通。要精准施策,以问题为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要重点突破,在专项行动上下功夫,切实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行动在时限要求内全面达标。要建章立制,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形成创建到哪里,就巩固到哪里的良好格局。

项雪龙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力量,坚决打赢创文国测和创卫复审总攻战。各级领导同志要扛起责任担当,靠前指挥、亲自上阵,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牢牢掌握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各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迅速行动、真抓实干,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形成做好创文国测和创卫复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正向激励鼓励,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热爱这座城市,不断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真正发自内心为地方发展争作贡献。要严格督查问责,对失职渎职、不负责任者要严肃追责处理。

方伟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始终保持全力冲刺、全力攻坚的创建状态,树立问题导向,集中资源力量,攻克关键难题,补齐基础硬件,加强精细管理,深入宣传动员,坚决把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推进到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督查考核,凝聚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创建合力,以最佳形象、最好成绩接受创卫“国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创文答卷。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专题片》。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和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