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教科工会领导调研我市“乡村教工之家”建设情况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杨嫚)6月10日至12日,省总工会常委、省教科工会主席寇芳一行来我市调研“乡村教工之家”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海州区东辛中心小学、魏口小学、浦南中心小学,实地查看教工书吧、活动室、功能室、休息室、餐厅等场所,并听取我市关于“乡村教工之家”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要求,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六个有”标准建成“有宿舍、有卫生间、有餐厅、有空调、有网络、有活动阵地”的“乡村教工之家”,实现乡村教师“下得来、留得住、教得好”目标;要强化制度建设,指导“乡村教工之家”完善功能定位,明确服务目标、任务和责任,建立考核、激励和约束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乡村教工之家”健康有序稳步发展;要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准确把握边远乡村教工新特点和对精神文化的新期待,从实际出发,逐步形成具有工会特色、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教工之家”管理运行模式;要强化党建带群建理念,积极发挥优势,群团合力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乡村教工之家”打造成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教工服务品牌。

相关新闻